十七kvk

一头扎入了3D建模的大坑,艰难入门中咕咕咕

真实的伪命题(六

  29.

  塔巴斯睁开眼。

  奇怪,胸口竟没有被利剑穿透的痛。血液有些发烫。

  塔巴斯想坐起来,扭头又看见那个黑色的花精灵王。

  他现在有很多问题,比如他是又被梅里美救了一次,还是他们都死了;诅咒解除了吗;风沙王死了吗,会不会伤害西蒙……

  大概是他实在愣神太久,梅里美突然凑近,用手背象征性地碰了碰他的额头,要笑不笑地说:“怎么,做梦做傻了?”

  嘲讽拉满。

  塔巴斯挥开梅里美的手,盯着他的眼睛,想从中找出一丝开玩笑的痕迹。但他现在脑子还是一片混沌,看不出什么破绽。

  梅里美也不恼,又伸手隔空碰了碰他的眼睛,若有所指地说:“普普拉现在极度虚弱,封印也松动了些。魔轮之眼,也许有些超出想象的作用也说不定哦?”

  是说他所经历的真的是个梦,而且是带有预言性质的梦吗?

  塔巴斯依然无法完全相信梅里美,但他还不能露怯。既然对方跟他打哑谜,他也没必要多解释什么。“随便吧。除了通过黑夜的道路,人们不能到达黎明。”

  看着塔巴斯利落离开的背影,梅里美勾起了嘴角,“你在黑暗中醒着,还是在光明中睡着呢?”

  

  30.

  离开的塔巴斯理了理纷乱的信息。他身上昭示他为魔的纹路不再时隐时现,这说明那股强大的力量已经可以为他所用,眼下最重要的是确定那个梦的性质。但他并没有急着去找雅加。如果真是预言的话,雅加会自己找上门。


  果然,来的真快。

  “哦呵呵,看来你和‘命运水晶’融合得很好。”

  塔巴斯没搭腔,等着雅加拿出她的筹码。

  “你虽然有了起死回生的能力,却不知道复活你父亲的方法吧。”

  塔巴斯还是一言不发。尽管隔着眼罩,雅加却莫名觉得眼前的塔巴斯的眼神有些锋利。献身成魔,还有让人更沉稳,捉摸不透的效果吗?

  继续沉默着对峙下去对她没有好处,她只能耐着性子把话说得更明白。

  “当然,合作嘛,就要坦诚一点?我帮你复活父亲,条件是,你为我拿到黄金权杖。”

  和梦中一样。

  塔巴斯准备再做最后的试探。

  “如果你说的复活方法是‘冥府之歌’的话,我想我们没有合作的必要。”

  雅加脸上划过的一丝错愕验证了他的猜想。但塔巴斯并不打算放弃复活父亲。尽管“预言”很有可能确有其事,但那顶多提醒了他,他还需要计划得更缜密,留好后手。

  不过意料之外的是,雅加又添上了新的筹码。

  “你的父亲体内还封印着风沙王的灵魂,而‘冥府之歌’只能复活一个人。只要我们合作,我有办法保证万无一失。”


  31.

  雅加给的方案是,找到雪莲花精灵王。传说他具有治愈一切伤痛,甚至逆转生死的能力。

  这片大陆唯一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地方,冰蛇要塞。天地白茫茫一片,浑然一体,塔巴斯不知疲倦地沿着小路向上走着,纷纷扬扬的雪很快将他的脚印埋没。

  这样的环境真是很难不让人感到孤寂,尤其是像塔巴斯这样特立独行的人。没有人理解他,也没有人能帮助他。

  越靠近山顶,雪就越大,温度也越低。直到最后登顶,依然没有雪莲的踪影。

  但是……捡到了一个小孩子。

  红色的发带,红色的斗篷,在这一片白色中很是显眼。一个奄奄一息的孩子会出现在这里绝对不寻常,也许她会带来转机也说不定。

  令塔巴斯失望的是,伤口愈合逐渐转醒的孩子除了名字叫“雪露”外什么也不记得了。

  失望,但并不意外。如果线索来得如此轻易反而要让他怀疑是否又中了谁人的圈套。

  也许是出于仍存的一丝侥幸,也许就是单纯的怜悯之心,他决定将雪露带在身边。当然,塔巴斯是不会承认后者的。

  继续在这里找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了,不如回去再找找别的思路。恩,绝对不会是因为雪露的伤才刚痊愈。


  接下来的几天,塔巴斯仿佛被打开了什么开关。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这么会照顾人。他会关心雪露饿不饿,有没有休息好;会刻意空一天乔装后陪她去热闹的地方玩,根据一些小动作小表情猜到她喜欢什么……尽管总是用很别扭的方式。

  塔巴斯偶尔会想,他一辈子的耐心和温柔都用在这小家伙身上了,大概是因为,雪露是他唯一不需要去计较利益得失的人吧。

  而温柔,总是会得到正反馈的。

  某个并不特殊的晚上,塔巴斯坐在树枝上对着月亮发呆。一直找不到关于雪莲的线索。

  树枝程度微弱地往下陷了陷。是雪露坐了下来。

  “不好好睡觉,找我做什么。”

  小姑娘扭捏了半天,开口道:“塔巴斯,你在找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吗?我,我想帮你。”

  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话,塔巴斯觉得内心的某一块地方突然软了下去,很奇妙的感觉,大概是在感动吧。从他离开勇气古堡后,第一次有人如此直白且不带任何目的地说想要帮他。

  雪露问出这句话大概也酝酿了许久,塔巴斯的沉默被她当作了委婉的拒绝,语无伦次地说:“那个……不想说也没关系的。毕竟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说到最后几乎没了声音。

  塔巴斯动作很轻地解开了她的头绳,像给小动物顺毛一般理了理她的头发,随意地说:“告诉你也没什么。我在找雪莲花精灵王。雪莲,白色,生长在高海拔,极寒的地方,有治愈能力。除此之外,我没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雪露觉得似乎有什么记忆闪过去,但她还没来得及抓住,又消失得无影无踪。她直觉可能会与雪莲花有关。

  塔巴斯只以为这小孩在为自己帮不上忙而暗自懊恼,揉了揉雪露的脑袋,就催她快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雪露就兴奋地拉着他念叨着“我想起来了”。


  根据雪露语无伦次的描述,塔巴斯大概拼凑起了一些信息。

  冰蛇要塞的另一端还存在着大陆,那里是雪露的家乡,冰雪一族的领地。这一族遭受灾难之际,得到了一位花精灵王的帮助,得以延续下去。后来那位花精灵王因为一些原因力量暴走,几乎毁灭了整个国家。雪露是唯一的幸存者,冰雪王国被内力封印了起来。而那位花精灵王,很有可能就是雪莲花精灵王。

  看着雪露兴奋的样子,塔巴斯问:“你不难过吗?你的族人很可能都已经牺牲了,很可能也包括你的父母。”

  雪露甚至没有多思考就摇了摇头。“以后想起他们了,也许会吧。但我还没有想起来,现在,塔巴斯是最重要的人。”

  说最后一句时,小家伙的眼睛格外亮。

  饶是塔巴斯也不得不承认,面对这样不参任何杂质的信任甚至依赖,也做不到完全不动容。

  但他不会表现出来,只是假装冷酷道:“最好是这样。别到时候哭鼻子了,我可不会哄小孩子。”


  破除入口的封印,找到并恢复花精灵王的过程顺利到不敢相信,只不过,结果也有些让人不愿相信。

  “我是雪绒花精灵王——埃德尔维斯。

  感谢你们将我解救出来。”

  雪绒花?

  雪露已经整个人红成了番茄,“啊……抱歉。忙活这么久,没想到是个乌龙。”

  塔巴斯无奈地扶额,随口安慰道:“没关系,我有心理准备,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找到雪莲。

  看你的样子,记忆应该都恢复了。也不算白费功夫。”

  说着就准备打道回府。埃德尔维斯却又开口了:“如果你们想找雪莲花的话,请跟我来。”

  几分钟后,他们站在了一处地下洞穴的入口处。眼前赫然是一株完整,且开得正盛的雪莲花。

  大概是看出塔巴斯的怀疑,埃德尔维斯解释道:“雪莲出现在这里确实不太合常理,而且是几百年前才突然被发现的。我更偏向于它是刻意被人移植到这里,大概还用了什么特殊的魔法保持其生命力并隐藏它的存在。普通方法无法将它摘下来。而且,我在它身上感受到属于花精灵王的气息。但又有些不同。”

  塔巴斯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他随即想到前些天看到的传说里,真诚的泪水感动了花精灵王之类的情节。默然片刻,他划伤自己的手指,滴了一滴血上去。

  真诚的泪可以,那么“虔诚”的血呢?

  “但愿你能听到,雪莲花精灵王——吉祥。我需要你的帮助。”

  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

  雪莲上真的开始发出淡淡的光芒,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光晕中越来越清晰。当吉祥彻底出现时,那朵雪莲也脱落下来,被雪露手忙脚乱地接住了。

  只是正如埃德尔维斯所说,吉祥给人的感觉不同于任何他曾见过的花精灵王。

  “你的血液中,有「他」的气息。”

  吉祥说话了,却并不是回应塔巴斯的愿望。

  “他?”

  “将我带到这里的人。封印这个洞口的人。”

  “我能感觉到,封印在雪莲脱落的那一刻就解开了。”埃德尔维斯在旁补充道。


  洞的深处只有一块血色的水晶样的物件,吉祥似乎和它产生了什么共鸣,开始语无伦次起来。

  “「他」……武器……我忘记了很多事情。

  必须找到「他」。”

  眼前的花精灵王看起来有些木讷甚至机械,但应该还有一定的思考能力,塔巴斯尝试跟他交易。

  “我可以尽我所能帮助你。但你也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好。”


  从洞穴里出来的一行人第一时间都注意到了天空中的那颗星星,在白昼的天幕中依然显眼,闪着诡异的红色光芒。

  从出现起一直惜字如金的吉祥突然喃喃道:“被魔神所庇护的地方,极星之地。天空的北面永远挂着一颗红色的星星。”

  魔神……

  想到吉祥出现后说的第一句话,“你的血液中,有和他同源的气息。”塔巴斯若有所思地摸向自己的眼睛,指尖传来布料的质感。

  魔轮之眼,说不定跟这个所谓魔神有关系。


  32.

  那群拉贝尔的花仙们已经找到了第九只花精灵王。塔巴斯将雪露留在了冰雪国交由埃德尔维斯照顾,带着吉祥独自返回了住处。

  

  不过,好像有个麻烦的家伙不请自来了。

  听到动静的梅里美转头,脸上依然是那副要笑不笑的表情。看到塔巴斯皱起的眉头,眯了眯眼睛。“哎呀,别这幅表情。你不愿意合作,我也不会强求。

只是来见见老朋友。”

  塔巴斯满脸“你接着编”的表情:“你这种人也会交朋友?”

  梅里美绕过他看向吉祥,“点头之交,不能算朋友吗?”

  话题中心的吉祥却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直直地看着前方。

  塔巴斯嗤笑一声:“你所谓的朋友,好像根本不认识你。”

  梅里美继续打量着吉祥,良久冒出一句:“他确实不是我认识的吉祥。要小心哦。

  告辞。”

  吉祥还是没有反应,直到梅里美走远,才喃喃道:“他身上,有「他」的气息。”他看着塔巴斯又补充了一句,“和你不同。是外加的。很微弱。”


  塔巴斯看着悠悠飘落的几片黑玫瑰花瓣,陷入了沉思。

  “梅里美,你在这‘剧本’中,到底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tbc.

  

  “除了通过黑夜的道路,人们不能到达黎明。”出自纪伯伦的《沙与沫》

  后面梅里美那句也化用自《沙与沫》里的一句。“一个人有两个我,一个在黑暗中醒着,一个在光明中睡着。”

  雪露的故事我给简化了——罗曼在利用埃德尔维斯的力量搞破坏时力量失控,罗曼直接没了。(页游中雪露和父亲极限拉扯放在这里没啥用就砍了)

  另外雪莲花和雪绒花的乌龙,不只是因为名字像,都生长在海拔高的地方,都可以入药,都是白色……

  总之很多私设,可以期待一些关于我写的剧情的讨论吗(拜托)

  另外,这个系列颇有种高开低走的感觉,(虽然我自己也最喜欢第一篇)(轻松有趣的日常谁不爱呢哈哈)

评论 ( 6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kv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