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kvk

一头扎入了3D建模的大坑,艰难入门中咕咕咕

真实的伪命题(七

  33.

  秋分这一天,勇气古堡迎来了不速之客。不是什么奇怪的人,而是花。

  一夜之间,古堡周围开满了彼岸花。美则美矣,时节也是正好,但地点不对,状态也不对。每一朵花都以最完美的姿态盛开着,反倒透着浓重的违和感。

  已经与花精灵王打了十余月交道的花仙们很快猜到了这些异常很可能与花精灵王有关,偶尔还会有人在触碰到纤细的花蕊时感到流露出的恨意。但是花精灵王始终不出现,他们根本找不到与其对话的机会,不知道她的执念在哪,更谈不上收复。

  祸不单行,自从开启花之法典以来消停了好一阵子的雅加,还有一同消失了的塔巴斯,也开始发难。

  不时有花精灵失踪,还有大量花无故枯萎,自然之灵变得稀薄。有悲观的花仙已经开始忧心忡忡,从普普拉花神变得虚弱开始,收集花神守护者的计划在最后为塔巴斯做了嫁衣,如今收复十二只花精灵王以对抗魔化的塔巴斯,已经到了最后几步,普普拉花神一直没能恢复,还要强撑着应对大陆上各种紧急危机,她是否能撑到……

  

  这种压抑的气氛也影响到了库库鲁。他想帮忙,但没什么头绪,而且黛薇薇还在追着他要作业。

  “真是的,这都什么时候了,黛薇薇老师怎么还揪着我不放。”库库鲁溜溜达达到了那片彼岸花海,“我一定要找到那个可恶的花精灵王,哼哼,让他们瞧瞧本王子的实力!”

  这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远处天边的火烧云和彼岸花连成一片,铺天盖地的红色让库库鲁甚至有些喘不过气来。

  难道彼岸花花精灵王就在附近?

  库库鲁打起精神观察着四周,居然真的被他找到一个可疑的人影。属于花精灵王的翅膀,陌生的身形,黑乎乎的,还有莫名危险的气息,只是……

  “他怎么比我还高啊?!”

  库库鲁颇受打击地捂脸,一只花精灵王都那么大只,让他这个长不大的王子还怎么活。

  大概是他眼神中的怨念太如有实质,那位花精灵王注意到了他,手杖一挥,一道攻击就向他飞来,他还在哀怨,一时反应不及,被打飞出去。

  听到库库鲁的惨叫,花精灵王慢悠悠地转过身来打量着他,“弱小。”

  “你!”被打飞还被嘲讽的库库鲁被气得语无伦次,“你你你,你就是彼岸花花精灵王吧。你知道本王子是谁吗?”

  “无知。”花精灵王理了理黑色的燕尾服,继续用轻描淡写的语气嘲讽他,“古灵仙族的继承人。你应该没少逃课吧。曼达为了你牺牲那么多,真不值。”

  库库鲁很气,非常生气,但他又没办法,谁叫他确实没好好听课,连眼前的花精灵王的名字都不知道。而且,他应该,大概率打不过他。不过,说到曼达,“完了完了,爱德文老师教的召唤咒语怎么念来着……”

  花精灵王举起手杖,似乎又要发动攻击。“这就要叫曼达来撑场子了吗。”

  “你以为我怕你吗!”库库鲁还在嘴硬,心里已经开始悔不当初。“啊啊啊黛薇薇老师爱德文老师我以后一定好好听课再也不捣乱了来个人救救我吧!”

  “原来还没得到承认吗。无聊。”花精灵王无意继续跟他小打小闹,已经转身准备离开了。

  “可恶!你给本王子站住!”库库鲁终于想起了那句咒语。“古灵仙圣灵之力召唤——Mandala!”

  曼达从一片并不刺眼的白光中出现,表情淡淡地看着他,“库库鲁王子,我等这一声召唤,似乎等了很久。”

  库库鲁挠挠头,笑得有些尴尬,“呃,那个,哈哈,以后跟你解释。”余光里那个花精灵王只在曼达出现时惊讶了一瞬,随即就收回目光,只给他们留了个背影。库库鲁忙喊道:“喂,那边的花精灵王!别想趁机溜走。”

  曼达这才注意到还有个人在场,于是把准备教训库库鲁的话咽了回去,转头看向身侧,差点没控制好表情。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梅里美?”

  “梅、里、美?我记得彼岸花花精灵王应该不叫这个名字吧。”库库鲁小声嘟囔着。

   虽然很小声,但还是被曼达听到了。曼达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纠正道:“那是曼珠沙华。这位梅里美,是精灵王国的黑玫瑰男爵。”

  梅里美也转过身,摘下礼帽鞠了个躬。“数百年了,即使沾染了黑暗,您还是如此圣洁,曼陀罗王子。”

  “你……” 

  “我怎么在这儿,就不劳您费心了。”噎完人,梅里美扬长而去。

  这次见面,梅里美已经能很清楚地分开,哪些情绪是自己的,哪些情绪是被强塞来的。尽管他自己并不清楚在少得可怜的几次见面中如何做到这样的“成长”。但结果让人满意。这足够了。

  

  梅里美也确实不是来搞什么破坏的。他只是猜到塔巴斯大概要搞什么大动作了,来看个戏。当然,也不止看戏,他实在是很在意塔巴斯到底能不能破除诅咒。这对他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意义。

  

  远处突然一片红光,梅里美直觉那是塔巴斯的手笔。靠近一些后正好看到塔巴斯强行召唤出曼珠沙华,没做任何停留便传送走了。梅里美很快猜到了塔巴斯的去向。他最执着的事就是复活父亲。他只可能去那儿。

  

  而曼达和库库鲁晚他一步到,只看见了血泊中花精灵残破的尸体。

  

  34.

  冰蛇要塞。

  十一只花精灵王献祭完成。冥府之歌也如预料般响起。塔巴斯看着冰块缓缓融化,心往下放了放。这次他用了更温和的方式,而且还有吉祥兜底,应当不会出太大问题。

  背后有熟悉的脚步声,西蒙也来了。

  角色全部就位,这一次,他能如愿改变命运吗?

  风沙王张狂的笑声响起来。

  “结果还是要走到这步吗?”

  早有心理准备的塔巴斯在被风沙王操纵着拔出西蒙的佩剑时很快将剑尖对准了自己。但西蒙的手也覆了上来。

  塔巴斯第一次知道西蒙的力气有那么大,剑尖甚至不能再向下一寸,就这么悬停在塔巴斯的胸口。

  塔巴斯在心里喊着:

  你是笨蛋吗!阻止了我,死的就会是你了!我已经不是你的弟弟了,我被风沙王附身,要杀你。你倒是拿出当年杀死父亲时的果断和勇气啊西蒙国王!

  可惜西蒙听不到,他只是紧紧握着剑柄。

  塔巴斯的视线开始模糊。他胡乱想着:终于要彻底失去意识了吗?希望你不要怪我,西蒙,哥哥。

  

  35.

  塔巴斯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又是梅里美那张脸。他有些郁闷,甚至想再次闭上眼。怎么总是他?

  但想到父亲,想到西蒙,他不能当鸵鸟。塔巴斯坐起来,刚准备开口,手里被梅里美塞了杯水,于是成功地忘了词。

  梅里美没有看他,还是那副要笑不笑的表情,意味不明地说:“知道你想问什么。吉祥复活了所有花精灵王。西蒙和你一起消失然后又一起出现,你没事他就没事。约翰么,身体被我们带回来了,不过需要持续供给自然之灵才能防止腐化。唯一的坏消息大概是,风沙王逃走了。估计会和雅加搅到一起。”

  大概是一口气说了太多话,梅里美坐回原位闭上了眼,打了个噤声的手势,“就这么多,有其他问题也别问我。”

  塔巴斯怎么想都想不到梅里美这么做的用意何在,最后只是生硬地憋出一句,“我可不会感谢你。”

  梅里美还是闭着眼,没有搭话。就在塔巴斯以为等不到下文了时,梅里美悠悠地开口了:“我也只是想看看,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逆天改命这种事能不能成功。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在做这种事时,‘意外’是不可能避免的。”

  “未必不能。”塔巴斯径直走向父亲,拿出一块神秘的水晶放在他胸口,“只要我找回父亲的灵魂,他就能回来了。持续供给自然之灵有何难?”

  梅里美踱步到他身边,看着水晶发出的奇异光芒,试图把它跟自己庞杂的记忆对上号,看起来像是“永生水晶”。他不确定地问:“塔图,原来你们去了那里吗?还见到了梅之祝。”

  居然一下就猜到了,塔巴斯觉得也没什么需要多解释的,沉默了一下,又想到什么似的问:“怎么,和你同源?”

  不像是认真在发问,更像是欠打。梅里美诽腹着。

  两个人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得有来有回,颇有种剑拔弩张的和谐。但这和谐也仅维持到了那晚睡前。

  

  第二天塔巴斯找到了方法如愿找回了父亲的灵魂,但还是出了问题。被复活的约翰国王对自然之灵的需求更甚,一个看不好还会自己出手掠夺。自然之灵不充沛时,就会陷入痛苦。

  “塔巴斯,我的孩子,我恳求你,让我解脱吧。”

  这一切的变故仅仅发生在一个仓促的早晨。塔巴斯捂住脸,怕有泪水偷偷滑下来。开什么玩笑,梅里美不知道躲在哪看热闹呢,怎么可能展示出这么狼狈的一面。

  然而梅里美不仅看了热闹,还要凑上来补刀,“你下不去手的话,不如让我来。毕竟他看起来真的很痛苦。”

  塔巴斯却已经听不清外界的声音了。有一个声音在重复着:“如果要打破诅咒,自己死掉不是最简单的办法么?”

  是啊,最简单的办法……

  

  眼看着塔巴斯要被突如其来的黑洞一样的门吞噬,吉祥冒了出来,对着梅里美置身事外的样子疑惑且还有一丝焦急,“不阻止他吗?他跟我的约定,还没完成。”

  梅里美还是保持着淡定,闻着空气中荼蘼花的香气,甚至泡了杯茶捧在手里。

  “他死不了。”

  荼蘼深渊会吞噬绝望的人。但塔巴斯的绝望是一时的,绝望过后,他只会变得更加坚定。况且,“有西蒙,我们瞎操什么闲心。至于约翰,不如也交给勇气国自己处理吧。”

  

  几天后,塔巴斯果然毫发无伤地出现在冰蛇要塞。一同的还有西蒙。又是昏迷的状态。梅里美对着似曾相识的画面狠狠叹气。经历了这一次,塔巴斯应该不会再执着于复活父亲了吧。

  “啧,明明没缔结契约,还是操碎了心呢。”梅里美半真不假地抱怨着,“但我可不会像曼达那样。下次再干蠢事,我可能会是在后面补刀的那个。”

  姑且不论这两兄弟在深渊中经历了什么,梅里美在草草检查完伤势后得到一个,不知道该说好还是坏的消息——塔巴斯的魔轮之眼,彻底解除了封印。

  对拉贝尔的花仙们来说这当然是个坏消息。就在西蒙失踪——突然出现——再次失踪的期间,趁着大陆上混乱不堪,雅加融合了风沙王的力量,成为魔神。现在又来一位解开封印的魔王……

  不过对于梅里美,他只知道,魔轮之眼上熟悉的气息越来越强烈了。胸前的黑玫瑰又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闪过一丝奇异的光。

  就在梅里美出神的片刻,吉祥悄悄开始了动作。一直被他随身带着的,称作“武器”的东西浮在他面前,而他口中则念念有词。

  

  “生灵歌唱着太阳,你的光芒是诸天星辰的信仰

  你于白日行走,行走于昨日、今日、明日

  你开启千万年的大门,指引归来的方向

  当你高举权杖,你就是众神之王……”

  

  tbc.

  

  惯例碎碎念。

  这几篇都没有太多的cp倾向,打tag以出场篇幅为原则。这一篇里的库库鲁可能显得有点蠢,就是他动画里前期那种形象,(其实挺可爱的哈哈),给库库鲁致歉。

  最后一段摘自古埃及亡灵书,没什么寓意,就是感觉这词放这里挺合适。

  再来个小剧场创人(被打):

  库:曼达!(飞扑)他欺负我!

  曼:虽然你完全没有王族该有的风度,平时也不注重礼仪,学习和法术上更是远远不及王族该有的水平,所以我还没有完全承认与你的契约关系。但你已经有了作为王子的觉悟,我可以给你一个奖励。

  库:我不要奖励。曼达,揍他!(指梅)

  曼:(回头)(看到梅)(转回来对着库库鲁)……不要奖励是吧。高低先给你揍一顿。

  

  曼达:几千年了我就没带过这么皮的。(幻视: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当时写一半突然脑洞狂飙,笑得想死哈哈哈哈

评论 ( 14 )
热度 ( 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kv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