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kvk

一头扎入了3D建模的大坑,艰难入门中咕咕咕

真实的伪命题(五

  cp乱炖,注意避雷!!!!

  

  24.

  又是数百年一晃而过,曼达还是常常或主动或被动地回忆起亚瑟,他会想,虽然短暂了些,但那也许是他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极偶尔的时候,他也会没来由觉得,应该不止。

  比如现在。

  于是他才在短暂的愣神后想起梅里美。那个明明在他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人,为什么总要刻意地去回想,才能记起他的样子呢?

  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就被一声呼唤打断了。

  尚年轻的古灵王这次没顾的上礼数,急吼吼地问他:“曼达,精灵王国是不是有一位黑玫瑰男爵?”

  曼达被问得一愣,想了想,自己似乎确实没跟他提过梅里美,不过,“怎么突然问这个?你今天不是去参加勇气国二王子的诞生宴了么?”

  古灵王挑了挑眉:“那位小王子,未来可能是个大麻烦呢。”

  曼达知道古灵王这是要跟他卖关子了,也就顺着他敷衍地捧了捧场:“哦?怎么说。”

  古灵王对他的反应还算满意,兴致勃勃地开始讲这一天的见闻。

  “勇气国的二王子——塔巴斯,拥有魔轮之眼!”

  “普普拉花神预言,他的双眼所见之处,都将被黑暗笼罩。于是封印了他的双眼。”

  “接着就来了一位全身都是黑色的花精灵王。啧,他的出场方式还挺独特的,风卷着黑色花瓣,然后……”

  眼看着话题要偏了,曼达赶紧出声拉回来:“说重点,他做了什么?”

  “……啊?”猝不及防被打断的古灵王一时没反应上来。

  曼达无奈地闭了闭眼:“来了一位黑色的花精灵王,然后呢,他做什么了?”

  古灵王:“哦,哦,他大概是表示,对那位塔巴斯王子很感兴趣。未来有需要的话,他愿意与塔巴斯缔结守护契约。”

  

  “缔结契约……

  你在想什么呢?梅里美。”


  25.

  曼达本以为,下次见到梅里美应该就是同那位塔巴斯王子一起了,所以当他在古灵仙境的边界处遇到独自一人的梅里美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意外。尤其是,对方的脸上似乎也闪过一丝茫然。

  下一秒,听到怀中的古灵仙族继承人微弱的呼吸,他才感到无法遏制的愤怒。很奇怪,那是一种被背叛一样的愤怒。但他的身体已经快过脑子一步,冲上去质问道:“梅里美,你疯了吗!投靠雅加对你有什么好处!你就那么恨我,恨古灵仙族吗!”

  梅里美只是冷笑一声:“哈,平白无故诬陷人,可不像是金色曼陀罗王子会做的事。”

  “那你为什么……”

  曼达自己也顿住了,似乎疑惑于自己发问的逻辑。

  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吗?虽然确实很可疑,“可我为何就这么笃定地给他定罪,又为何如此愤怒呢?”

  看着曼达陷入了茫然,梅里美却并没有趁机离开,甚至“好心”地提醒他:“你怀里的小不点儿,好像快不行了哦。”

  曼达这才从那股无名的愤怒与茫然交织的蛛网中挣脱出来。他承诺过,要永远守护古灵仙族,绝不能放任不管。

  金色的光芒包裹住那位年幼的古灵仙族王子,而曼达的翅膀与发丝,开始染上黑色。

  梅里美依然无动于衷,尽管内心已经汹涌,报复的快感参杂着不舍,以及抹除不掉的恨意,交织,纠缠。但梅里美已经能很清楚的分辨出,这些不是属于他的情绪。目睹曼达逐渐被黑魔法侵蚀,他只觉得有些可惜。

  倒不是可惜他被黑魔法染指。那可是金色曼陀罗王子,即使变成黑色,也依旧圣洁。只是这样完美的一个人,却因为愧疚,将自己束缚在了永恒的守护中,甚至做到这种地步。

  不过梅里美并不打算做些什么。事实上当他发现自己突然出现在古灵仙境时,他就隐约意识到,这大概又是“剧本”的一个重要节点。就像很久以前,曼达与亚瑟缔结契约那时。他连自己都“救”不了,更遑论“救”别人。

  紫妍花已经从古灵仙境的深处蔓延到他们脚下,古灵仙族的屏障早已被破坏,花簇还在扩散着。

  “看来雅加野心不小。”

  曼达为了年幼的王子几乎耗尽了神力,接下来,就该普普拉出手了吧。那位怜爱世人的神,是不忍心看着这片大陆陷入危难的。

  真是天真的神,像曾经的曼达一样。

  梅里美不想看接下来姐妹“情深”的戏码,更不想听老掉牙的“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台词。正好,这一场他的“戏份”也结束了,“不如找个清静点的地方睡一觉吧。”


  26.

  冰蛇要塞。

  梅里美找了个隐蔽而又视野宽敞的地方坐下。直觉告诉他,这里很快就要有好戏上演了。

  上一次雅加意料之中地没能得逞,而普普拉也耗费太多神力,陷入了虚弱,不得已之下解除了花神柱的封印。

  如今十二位花神守护者都已回归,蕴藏力量的“命运水晶”却落到了塔巴斯手里,塔巴斯还背叛了雅加,可真是精彩极了。

  虽然他并不是以他人的苦难为乐的恶劣性格,不过事关塔巴斯,魔轮之眼的拥有者,还是有必要关注一下。

  事实证明,他没来错。

  与“命运水晶”融为一体的塔巴斯难以承受巨大的能量,濒临爆发,西蒙王子,不,已经是国王了,为了家国大义亲手杀死了父亲的西蒙国王,无论如何也不愿再对弟弟动手。一边是大陆与子民,一边是唯一的亲人。

  置身事外的梅里美只感到可悲。书写他们人生的,是个恶趣味的家伙,热衷于看到相爱的人走上对立的道路,而他们对此无能为力。

  走神的工夫,局面似乎又发生了变化。

  “啧,果然又是要靠花神出手吗?凡人总是无能又贪婪,什么都想要,最后只会失去一切。”

  但花神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何况是一个虚弱的花神。普普拉只是分离了一部分能量,使塔巴斯不至于反被过强的能量控制,从而破坏这片大陆。血色的纹路逐渐爬上塔巴斯的脖颈并像脸上蔓延,而他本人也终于难以承受强大的力量陷入了昏迷。

  梅里美站起身,掸了掸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夸张地叹了口气。

  “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27.

  塔巴斯做了个梦。

  梦里西蒙的脸近在咫尺,面无血色。一把眼熟的剑插在他胸口,而握着剑柄的,是塔巴斯自己的手。

  于是他就醒了。

  很丢人,居然被吓醒了。

  这是他醒来的第一反应。

  然后他想起昏迷前看到的那个奇怪的身影,不像是雅加那边的人。

  他再一转头,那个奇怪的人就坐在他不远处,笑意吟吟地看着他。那个笑容让塔巴斯很不舒服。

  “你谁?”

  梅里美的笑容丝毫不减,“还挺凶。面对救命恩人就这种态度?”

  塔巴斯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梅里美还在笑,“别急,不如我先给你讲个故事。”


  曾经沙漠中有一个国度,他们的王子懦弱谦和,尽管深受国王喜爱,却不得民心。后来,皇宫里那位最骁勇善战的侍卫被国王承认是自己的私生子。而他们的脖子上,有一对奇怪的刺青……


  听到刺青,塔巴斯下意识摸了摸脖子,随即意识到了什么,瘫着脸问:“你不会要告诉我,那两个人其中之一是我吧?就算是,我也肯定是那个侍卫。”

  “啊,当然。”

  “哦。所以,结局呢?”

  “结局?当然是都死了。”梅里美一脸理所当然。

  塔巴斯无语片刻,看对方没有再继续讲下去的意思,内心有些烦躁。他掌握的信息太少了,而对方似乎对他了如指掌,眼下他在这个神秘的花精灵王面前讨不到任何好处。

  “你想跟我做什么交易?”

  听到这个问题,梅里美有些意外,他还以为塔巴斯会刨根究底。

  “啊,没什么。还是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吧。黑玫瑰花精灵王——梅里美。”不过他还不想透露太多底牌,“花精灵王的生命是无尽的,所以我知道什么都不奇怪,对吧?

  你会觉得,自己经历的一切像是被人安排好的剧本吗?

  你跟我一样,都是不愿向命运低头的顽固的家伙。”

  没问到什么有用的,塔巴斯不耐地回答:“是不是‘剧本’有什么关系?我只做我想做的事。为什么要为了一件莫须有的事改变我的选择。

  还是说,你就是这样做的?因为不想跟着‘剧本’的安排走,所以厌恶什么就靠近什么,喜欢什么就远离什么。不幼稚吗?

  从这点来讲,我们可完全不一样。”

  梅里美眼中的笑意消失了。

  塔巴斯当然注意到了这点。语气咸咸的,“嘁,被我说中了。自我折磨了几千年,有什么用吗?

  哦,所以你救我,也是因为你格外讨厌我。”

  梅里美很快又扬起笑,“并不。倒不如说我对你很感兴趣。或者更严谨一点,对你身上的诅咒更感兴趣。

  让我想想,上一世你们是恋人……”

  如愿以偿地看到塔巴斯一脸难以置信,梅里美故意停顿了一下,大概猜到了塔巴斯在计较着什么,拖着腔调逗他,“啊,很遗憾,你是其中的女孩子——”

  塔巴斯的脸色更差了。

  “行了不逗你了。你的目的是打破诅咒,我的目的是摆脱命运。我想我们会很合拍。你认为呢?”


  28.

  塔巴斯当然没有选择相信梅里美。

  巨量的信息差让他没办法把后背交出去,更没有能拿捏对方的把握,相比之下,还是雅加更“安全”一些,至少他清楚雅加的目的和手段,勉强算得上是知根知底。

  雅加为他带来了“冥府之歌”的传说。普普拉用从命运水晶中分离的力量开启了花之法典,那群花仙们开始忙着寻找花精灵王,而他只需要坐收渔翁之利,等收集到十一只花精灵王,他就可以献祭花精灵王,奏响冥府之歌,复活父王,打破那该死的诅咒。

  塔巴斯当然明白雅加是在利用他破坏拉贝尔大陆,但那无所谓,对他来说,只要能打破诅咒,这片大陆上的一切,都是可以舍弃的筹码。

  

  只是事情似乎太过顺利了些。

  很快第十只花精灵王也已经归位,塔巴斯在雅加的帮助下召唤出了彼岸花花精灵王。

  花仙们的挣扎与试图阻拦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

  太顺利了,就像这背后隐藏着什么阴谋。

  但塔巴斯几乎杀红了眼。

  献祭,献祭!

  他不知疲倦地杀戮,长枪上滴着血,衣襟上沾满血,像是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魔,但他毫不在乎。

  他没有退路了,他也不会后退,就差一步,就差一步!


  诡异的歌声真的响起了。

  冰封的异境开始震颤。

  身后似乎有脚步声,是西蒙。

  “你已经无法阻止我了,西蒙。”

  冰碎裂开来,同时碎裂的,还有约翰,他的父亲的身体。

  确实有人被复活了,却不是父亲,而是敌人。

  他曾占据约翰的身体,年纪尚轻的西蒙杀死他,也杀死父亲。

  如今他占据塔巴斯的身体,向西蒙举起了剑。

  又或者,西蒙看着自己的手,“为了再次消灭敌人,我又要亲手杀死我的弟弟吗?”手在颤抖。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明明,只是想救哥哥。

  诅咒不会应验的,绝对不会!”

  手中的剑终于在最后一刻偏转了方向,向着自己的胸口而来。

  

  tbc.

  

  这个系列的文杂糅了动画的页游的很多设定,写之前感觉会很有趣,结果越写越痛苦,原作剧情太多bug了,而且体量也很大,要是每个细节都写我可能会累死(躺倒),所以这几章越写越像剧情梗概(

  这动不动百年千年的,真的很难在中长篇里写出什么日常,痛苦,太痛苦了。

  出场的人一多tag也不知道怎么打了(主要是,我也不知道我写的算哪对cp,我感觉亚曼,曼梅,梅塔,塔西好像都有(狗头)都打上会被骂的吧哈哈)不管了,cp tag不打了,大家随缘刷到随缘磕,磕到哪对算哪对,自由心证(

  

  另外来一个塔梅小剧场创人

  

  塔:你谁?

  梅:(伤心)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塔: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梅:那我给你讲个故事……

  塔:……还他妈真抱过?????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kv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