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kvk

一头扎入了3D建模的大坑,艰难入门中咕咕咕

笨蛋的恋爱物语

  现代校园pa

  

  不知谁给ktv里换上了颜色最丰富的那种灯,灯光像是被揉碎了的彩色亮片在无规则地打转,没多亮,还晃人眼睛。

  一定是因为灯光,我才有点看不清纸条上的字。安格斯这样想着。

  大概是他太久没反应,只是盯着纸条发呆,右手边的同学抽走了他手中的纸条。他没什么反应。他根本没在看纸条,余光一直在偷偷盯着左手边赛缪尔的侧脸。

  “我看看写了什么,让咱们安格斯都露怯了。

  ‘亲左手边第一个人的脸。’

  只是这样而已嘛!”

  听到这个要求,其他同学也七嘴八舌地开始起哄。

  “安格斯不要怂,要是赛缪尔揍你我们会帮你摁住他的哈哈哈。”

  “毕业前最后一次聚会诶,赛缪尔同学不会当众打人的。对吧‘小赛赛’~”

  有人刻意模仿安格斯平时对赛缪尔的昵称,语气惟妙惟肖,所有人都笑起来。只有两个人没有。

  安格斯正对面的屏幕上放着歌,不知道谁点的,已经没人在唱了,也没人在听。只剩下mv里的主人公还在孤独地表演着:

  “我送给 你一个独特称谓

  来形容 你存在有多珍贵”

  

  换做以前的安格斯早就毫无顾忌地亲上去了,因为赛缪尔从来不会生安格斯的气——除非安格斯胡闹时受伤还完全不在意不反省。

  但今天的安格斯,在一片催促起哄声中,动作格外缓慢。却并不是怕惹赛缪尔生气。事实上他现在完全无法思考,他满脑子都是两分钟前,赛缪尔那句掷地有声的,“有。”

  

  上一把被饮料瓶转到的是赛缪尔,选了真心话。他抽到的纸条是:有喜欢的人吗?

  其他人都在嫌弃问题太“无趣”——至少赛缪尔肯定会这么觉得。安格斯甚至已经盛好酒准备在了赛缪尔嘴边。

  结果赛缪尔看了安格斯一眼,把他的手拨开了,淡淡地答了一个字:“有。”

  光线太晃眼了,安格斯看不清赛缪尔的表情。

  有几个女孩子愣了一瞬间后立刻开始兴奋:“谁呀谁呀?在现场吗?喜欢多久了?表白了吗……”连珠炮似的问题发射而来,但都被赛缪尔一句“这是额外的问题了,我可以不回答”堵了回去。

  

  即使刻意放慢速度,还是已经很近了。只要安格斯再稍微往前一点点,他的鼻尖就会轻轻碰到赛缪尔的脸。但那个“有”还盘旋在他的脑海里,于是他停下了。下意识地,他连呼吸也一起屏住了,没有恼人的气流擦过对方的脸颊。

  这光好晃眼,他还是看不清赛缪尔的脸。

  小赛赛在皱眉吗?他心里琢磨着。

  然后他突然退开了,把刚刚给赛缪尔准备的酒一饮而尽,然后扑过去搂住赛缪尔的脖子笑嘻嘻地说:“真亲了的话小赛赛会害羞的,对吧。”没等赛缪尔用熟悉的语气说出熟悉的“安格斯你给我松手”,他就摆正身子迫不及待地开始转饮料瓶。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安格斯只记得他喝了很多酒,赛缪尔好像也喝了挺多,因为每次瓶子转到他俩,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端起了酒杯。

  

  第二天安格斯直到中午才醒来,昨晚明明喝得也不多,却像是断片儿了似的,记忆里只剩下闪来闪去的灯,那句诅咒一般的“有”,和回家前他搂着赛缪尔脖子说,“别老板着脸嘛,女孩子不会喜欢的。”

  安格斯头很疼,胃也不舒服,他下意识拿起手机点开那个熟悉的头像长按,准备像往常一样开始倒苦水,却在说出“小赛赛”后哑了声,沉默了好久好久,然后上滑取消。

  他对着窗外发了会呆,看到一只蜜蜂飞来一头撞在玻璃上,又连着撞了好几下。好笨,安格斯想。

  最后他把打好的腹稿删删减减发了条动态,也不管嘴里满是苦味,又重新躺了回去。

  这一觉他睡得不是很踏实,好像做了个梦,醒来又什么都不记得,除了有一点他很清楚——他梦到赛缪尔了。于是他又开始对着那个头像发呆,一直到天黑。

  安格斯摸进厨房给自己热了碗牛奶。一整天没吃东西,饿得过了反而不怎么有胃口。又给浴缸里放上热水,边泡着澡边喝热牛奶,宿醉的疲惫终于慢慢褪去,安格斯感觉惬意极了,只是随即他又开始想:小赛赛醒来时会不会也头疼……于是惬意感一下全没了,他开始烦躁起来,也没心情再泡澡了,草草地擦干穿上睡衣,扑倒在被子上,脸也埋了进去。

  谁知就那样睡着了,发梢还滴着水,哪怕是夏天,也还是不出意外地在半夜被冻醒了。

  他盯着聊天框发了会儿呆,然后又发了一条动态。

  接下来的几天,安格斯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发动态,甚至被同学调侃“这是拿空间当日记本呢”。安格斯只是撇了撇嘴——本来都是发给小赛赛的。

  

  填报志愿那天,安格斯没去学校听什么讲座,他的目标早就明确了,而且也说服了父母同意,报考了艺术类。当然,说服的过程并不顺利,最后他作为交换的条件是,只报他最想去的那一所学校——没有任何退路,如果考不上,他大概就没有大学上了——毕竟他的文化课一直都不怎么样。

  但是赛缪尔的成绩特别好,他应该会听从家里的安排报金融方面的吧,他一定能考上最好的学校。如果他们都如愿以偿被录取,就真的是天南海北了。

  真想一整个暑假都黏着小赛赛啊。

  安格斯拍拍自己的脸,怎么又在想那家伙了,他强行把思维拉回来,对着桌面摊开的白纸,开始构思。但赛缪尔那张脸还是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让他实在动不了笔。

  他看着一抽屉的画,每一张上都有赛缪尔。课间睡着的赛缪尔,皱着眉不让他抱的赛缪尔,嘴上说着“不管你了”却还是给他讲题的赛缪尔……

  我要换个主人公画!安格斯晃着脑袋。但他什么都没能画出来。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安格斯拿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他看着那个仿佛在闪闪发光的名字,觉得好像又找回了自己的缪斯。他的灵感又开始源源不断,之前那个抽屉,也没再打开过。唯一不变的,他还是发很多动态。

  

  陆陆续续开始有同学晒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了,安格斯看着通讯录里的名字,却迟迟没有按下去。

  他退出拨号界面,有些焦躁地在屏幕上划来划去。点开视频,退出;点开微信,退出;点开备忘录,退出;点开QQ,刷新,再刷新,然后一条特别关注的提醒跳了出来,他看着赛缪尔的最新动态出了神。没有配文,只有一张录取通知书的图片。安格斯手快地点了个赞,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取消。赛缪尔的主页,只有这么一张图片孤零零地挂着。是了,小赛赛从来不发动态——那很无聊。

  

  安格斯还是拿空间当日记本一样,事无巨细地分享他的生活,也许是为了某个人可以看见,又也许只是习惯了。暑假只剩几天了,他终于决定去见赛缪尔一面。

  富士山不能向我走来,那我就向他走去。

  如果不说出来,会后悔一辈子的吧。

  反正以后一年也见不上几面了,无非就是还会不会一起聊天,假期回来还能不能一起出门玩的问题。

  说服了自己,他开始挑得体的衣服,打理暑假里又长长了不少的头发,站在家门口,他再一次做深呼吸,然后被意料之外的门铃声打乱了节奏。

  门外是赛缪尔。

  他没有说话,安格斯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原本准备好的台词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到访搅得忘了个干净,甚至忘了请赛缪尔进去坐下,就这么僵持在了门口。

  安格斯能感觉到赛缪尔的视线,在直直地看着他,他的眼睛便不知该落在何处,又莫名不敢看赛缪尔的眼睛,最后低垂着眼帘看着对方衬衫顶上系得一丝不苟的扣子。

  扣子动了,进来,关了门,向着客厅方向走去,没走两步,又停住,转身。

  然后他被人圈在玄关处,背抵着门。有吻落下来,带着点气急败坏。

  他听到赛缪尔的声音。

  “你是笨蛋吧!安格斯。”

  

  

  算是一个小彩蛋?

  赛缪尔唯一的那条动态,仅安格斯可见。

评论 ( 5 )
热度 ( 5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kv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