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kvk

一头扎入了3D建模的大坑,艰难入门中咕咕咕

【三人行】阳光开朗大男孩

情人节剧本杀特辑

前排道歉:萨曼尔对不起!!!

全文7k字左右,剧本杀但整活向不烧脑,逻辑很简单看起来应该不会很费劲

因为是剧本杀一直在讨论所以百分之八十的篇幅可能都是对话

正文开始

——————

  清晨,梅里美的房门被“嘭”地打开。

  “梅里美!快别睡了!”亚瑟特有的充满活力的声音紧接着响起来。

  然后他被迎面砸了个枕头。

  “不晨练。”梅里美的声音听起来显然还不清醒。

  亚瑟手忙脚乱地接住枕头,“还晨练呢,梅里美你要不要看看现在几点了。”

  但梅里美只想睡觉。“哦,情人节你应该找曼达过。”

  “诶?原来今天情人节啊,怪不得那么热闹。”亚瑟挠挠头,恍然大悟道,“哎呀不管了,我要说的事跟今天什么节没关系。我来叫你玩剧本杀,三缺一,快点。勿忘我花精灵王穆回和金鱼草花精灵王龙雀联手打造的剧本,绝对有趣!”


  在亚瑟的晓(死)之(缠)以(烂)情(打)动(威)之(逼)以(利)理(诱)下梅里美终于站在了剧本杀店的门口。等在这里的除了曼达,还有勇气国王子萨曼尔殿下。

  梅里美面无表情地扫视这两人,曼达摊摊手表示自己也是被软磨硬泡实在受不了了才答应的,萨曼尔更无辜地表示他只是路过。

  总之来都来了,尽管再不情愿,游戏还是开始了。

  龙雀神秘兮兮地拿出四张角色卡让他们抽取。亚瑟毕竟是发起者,第一个上前抽了一张,又推着萨曼尔和曼达依次上前,梅里美看着亚瑟扫了一眼角色牌后掩饰不住的兴奋,萨曼尔的一脸茫然,还有曼达的皱起的眉头,开始祈祷留给自己的别是什么怪东西。

  

  等四人熟悉完各自的剧本,并分别象征性地换了部分服饰后,穆回宣布,“瑟瑞斯大陆的故事,现在开始。”

  然后抱来四个小板子和四支笔发给他们,用来记录梳理线索。

  “今天本是格林姆斯王国自建国以来第一位圣女的成人仪式。仪式结束后,她将成为白色教廷中教皇之上的最高意志。国王会在今天向全城的人民展览国宝——诺恩之石。展览过后,它将正式交到圣女手上。然而就在展览途中……”

  穆回讲到这里,房间内的灯突然灭了。“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白玫瑰花瓣扰乱了视线。”

  下一秒,灯又突然亮起来。原本长桌空着的另一端,龙雀突然出现那里,还带着象征国王的王冠。

  为什么仅凭王冠就知道她是国王呢,因为王冠上标注了大大的“我是国王”四个字,生怕他们看不出来。

  梅里美把快到嘴边的吐槽咽了下去,看向“国王”对面的DM穆回,“花瓣散去,意外发生了。”

  龙雀开始入戏,“诺恩之石失窃,封锁全场!”然后眼神一一审视过众人,又不紧不慢地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口水,才给穆回递了个眼神。

  穆回接到信号,开始cue流程,“嫌犯很快锁定到四个人身上。请各位依次做一个简单的自我定位,只用关键词即可,这是个热身环节。”说完朝自己左前方的曼达抬抬下巴,示意他先来。

  曼达几度欲言又止,最后蹦出来一个词:“公主。”

  最先绷不住笑出来的是他对面的亚瑟,然后是亚瑟右边的萨曼尔,曼达转头看左手边的梅里美,这家伙只是没笑出声而已,其实肩膀也在抖。抖完了还隔空对着他的头发比划着,“在场的也只有曼达的发量可以媲美公主了。”

  然后就开始了陈述:“曼达是公主的话,我就是贴身侍卫喽。”

  亚瑟也跟着使坏:“曼达是公主的话,我算是邻国王子吧。和公主可能有仇。”

  曼达瘫着脸:“可以不用每次都强调公主的。”

  现在只剩萨曼尔了,但他似乎还在状况外,直到所有人的眼神汇集到他这里,他才尴尬地挠挠头说:“我大概是,路人?而且是路见不平英雄救美的那种。”

  于是目光又都转回曼达身上。毕竟在场的“美”只能是他了。

  曼达狠狠地咳了一声,穆回收回目光开始继续cue流程,“接下来是搜身环节,由国王亲自检查每个人的随身物品。”

  梅里美最先反驳道:“万一国王监守自盗呢?”

  穆回认真地思考了一下,“驳回,剧本创作者告诉你国王只是npc。不过,你……说得很有道理。下次改进。”

  原本众人都以为这个环节应该无事发生,但结果出乎所料,搜到的东西还挺多。

  首先是曼达,被搜出来一袋毒药。

  然后是亚瑟,他被搜到了绳索和暗器。

  再是梅里美,他背了一把剑。嗯,侍卫持剑应该挺合理的吧。

  但在场的四人都只有一个想法——

  这都跟宝石失窃有什么关系啊?真的没有拿错剧本吗?

  看到一件件凶器亮相,龙雀捧着心脏,开始痛心疾首,“我原以为,这只是一个宝物失窃案,没想到你们都是带着杀心来的。”

  最后又是所有人目光汇集到萨曼尔,众目睽睽下,他的口袋里被搜出来一个小球,上面标着——诺恩之石。

  一瞬间除了穆回和龙雀以外,所有人都沉默了。这就是热身局?甚至不需要自证、推理、投票出局等过程。直接人赃并获吗?

  最懵的还属萨曼尔,他本来还在努力想,等会他身上搜到什么工具他要怎么解释,这下好了,直接不需要狡辩,偷走宝物的就是他。大概是他的怨念实在太深,龙雀清了清嗓子安慰他:“那个,热身局嘛,不淘汰的。”

  于是穆回在四脸懵逼中开启了新剧情。“搜查意外的顺利,看似最无辜的路人窃走了宝石。但事实真的如此简单吗?国王决定将四名嫌犯带回宫中审问。”

  龙雀一拍椅子扶手,“各位,该讲清楚自己的来意了吧。魔女,人类,吸血鬼,还有狼人?”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话音刚落,房间里的灯又突然灭了。

  “审问刚开始,距离上一次意外仅半个小时,所有的灯同时灭了,宫女们用最快的速度重新点上了灯。”

  随着穆回的解说,灯又亮了。众人第一时间都看到了国王,死在了自己的王座上。

  为什么这么笃定是死了?因为龙雀的王冠上的大字——“我死了”……

  “尸体”供众人观摩了一阵后突然睁眼,龙雀兴奋地宣布,“国王死了。想不到吧,游戏才刚刚开始!”

  穆回把她摁回去,“别诈尸。先把这身行头换下来去。

  咳咳,现在请各位做一个更详细的自我介绍吧,尤其是上一局被搜出凶器的各位,更应该好好解释一下。‘公主’先来吧。”

  曼达看了看他们的人员构成,两个缺心眼儿的,一个坏心眼儿的,似乎也只能由他来控场。他理了理思路,开始陈述。

  “那我先总结一下大家共有的信息。

  两位魔女平定了最初的混沌,将世界安定下来。随后世界上诞生了许多文明。

  现在的国家是人类在统治。三百年前人类与魔女的“格林姆斯”之战全面爆发,人类英雄斩下了魔女的头颅,宣告胜利。

  他将剜出的魔女的心脏,一块掌心大小的宝石,作为战争胜利的象征,奉为国宝,称为“诺恩之石”,建立了格林姆斯王国。代表色为黑色。

  白色教廷取缔了魔女教,忠于皇室。

  我曾意外被教皇所救,接触了圣水结果出现异象,教皇说这是我被圣水承认为圣女。

  至于毒药,那是给吸血鬼准备的。”

  听到“白色教廷忠于皇室”的观点时,亚瑟和梅里美同时露出了有些微妙的表情。

  不需要穆回再钦点,梅里美接着开口。

  “不愧是曼达,说了这么多却完全没透露自己的身份呢。”他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桌面,“我就是那个教皇。今天过后圣女就是教廷中最尊贵的存在,我说我是侍卫,没什么问题对吧?至于佩剑么,当然是用来防身的了,我要保护圣女的安全,也没什么问题吧?”

  亚瑟朝他俩翻了个白眼,忿忿不平道,“你俩一个德行,都是谜语人。我摊牌了,我就是国王说的吸血鬼。格林姆斯之战前魔女先和吸血鬼狼人打了两百年,最后是吸血鬼一族销声匿迹,狼人一族隐居山林。魔女也损失了大部分战力,要不然怎么会被人类灭族?我今天来的目的就是夺取诺恩之石,得到力量,不然我们吸血鬼一族哪有出头之日?暗器只是为了制造混乱,结果还没得手。我没有必要杀死国王,也确实没动手,不信你们可以检查,我的暗器可是一个没少。”

  他的慷慨陈词听得萨曼尔连连点头,点完才发现又到自己发言了,他看看自己的角色卡,又看看一个字没记的空空如也的小板子,只说了一句“我是狼人”就脑子短路了。但在其他几人的灼热视线攻击下,他又努力地找补了几句。

  “狼人虽然隐居山林了,但偶尔还是会有好奇心比较重的偷溜出来玩嘛。我这不是恰好碰上今天这个展览,就想来凑个热闹。当时一片混乱时,圣女差点从马上掉下来,我还扶了她一把。而且我也没有凶器。”

  梅里美不赞同地哼了一声,“狼人本身就足够危险了,不一定需要什么凶器。”

  此时龙雀也去而复返,带来了一个重要消息——国王身上没有任何外伤。

  曼达很快反应过来,这个消息对自己极其不利,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反转的空间,要趁被别人指控之前先发制人。

  “既然如此,那么作案工具基本能确定了。我必须提醒一句,毒药从上一把被搜出来后,就不再只能为我而用了。而且我的立场很明确,是站在皇室这一边的。”

  亚瑟越听越不对,“你是圣女,梅里美是教皇,都站在国王那边,萨曼尔是无辜路人,合着只有我有嫌疑咯?你完全可以是自导自演嘛。”

  一边的萨曼尔把自己的路人人设演绎得是淋漓尽致。最后还是梅里美站起来,终止了这场阴谋论,提议开始搜证阶段,并第一个表示要去搜查萨曼尔。

  随后亚瑟与曼达互相锁定,萨曼尔跟自己的角色卡大眼瞪小眼,最后打算去搜查梅里美,再去国王房间转一圈。

  

  亚瑟在圣女房间进行了一番地毯式搜索,很快锁定了一个盒子。根据摇起来的声响判断,里面应该是本书或者笔记。可惜盒子上锁了,四位数字密码,而他掌握的信息里唯一跟数字有关的,只有年份。但问题来了,他只知道格林姆斯之战在三百年前,魔女吸血鬼狼人的斗争在五百年前,更具体的完全不知道。

  于是他抱着盒子去了隔壁教皇房间找萨曼尔。萨曼尔也犯了难,他是狼人,并不了解格林姆斯的具体历史。正巧他目前没找到有用线索,索性就跟亚瑟一起研究这盒子。既然没有其他线索,就从今年的年份倒推三百年整先试,不对,那就,那就穷举!

  亚瑟被萨曼尔的毅力折服了,决定去国王房间逛逛。

  十分钟后,他抱着一本《大事纪》回来找萨曼尔。“快看,这上面有具体年份,哪一年开战,哪一年出现转折,哪一年正式建国都有记……”然后他听着萨曼尔抱着的盒子“咔哒”一声,开了,傻眼在门口。萨曼尔自己也傻眼了。还说是运气好,还是不好呢?

  更傻眼的还在后面,打开的盒子中赫然躺着一本一模一样的《大事纪》。

  亚瑟无语地提着书脊抖搂抖搂,想说这是干嘛,耍人玩吗,结果还真被他歪打正着,掉出来很多夹在书页间的纸片。那纸片中记录着的,似乎是格林姆斯之战的真相。

  

  曼达那边在吸血鬼房间发现的线索也是盒子,同样需要密码,正巧收到了亚瑟和萨曼尔共享出的《大事纪》的信息,他迅速找到了所有血族的关键时间点试过去,一无所获。

  

  很快第一轮搜证结束,到了讨论环节。

  首先是亚瑟和萨曼尔,他们俩几乎一同行动,得到的线索也是实时共享。亚瑟先开了口。

  “我先说我的立场——圣女和教皇绝不像表面那样无辜。”

  萨曼尔补充道:“倒不如说,他们才是最想国王死的。”说着摆出了从圣女房间里的盒子中找到的《大事纪》,并着重圈出了其中的几张纸片。“上锁盒子的密码,是格林姆斯之战胜利的时间。”

  亚瑟跟着强调,“也是魔女被剜去心脏的时间。

  尽管盒子是在圣女房间发现的,但纸片的笔迹却来自教皇。

  纸片上的内容总结来讲就是,格林姆斯之战的本质其实是魔女的内战。胜利的黑魔女后人建立皇室,被称为黑色教廷。败落的白魔女后人潜伏,表面上白色教廷取缔了曾经的魔女教,实则依然信仰白魔女。

  白色教廷并不忠于皇室,甚至是想推翻皇室。”

  萨曼尔接着讲他的其他发现,“教皇的书桌上找到了同系列空白纸片,涂上铅后能看到一段话。

  ‘伟大的先主在临死之际将自己一分为二,一为不灭的灵魂,二为不灭的心:灵魂再次化作血肉之躯,引导我们前行,心化为永恒的宝石,照耀世间。’

  不灭的灵魂化作的血肉之躯——圣女;不灭的心化作的永恒宝石——诺恩之石。”

  曼达和梅里美面对突然飙升的嫌疑值依然八风不动。

  亚瑟已经开始做最后的总结。“对国王来说,圣女的出现代表白魔女的复活,一旦诺恩之石交到圣女手上,灵魂与心融合,恢复记忆的白魔女必然要找他复仇。但他没想到的是,教皇已经将历史的真相告诉了圣女。显然圣女也做出了她的选择。”说最后一句时,他的眼神意有所指地看向曼达。

  听完亚瑟的分析,曼达抓住了他话中的漏洞。“显然我现在并没有恢复记忆。你也说了,盒子虽然是在我房间发现的,但这只能代表教皇的立场。我并没有信他。”

  梅里美迎着目光反驳回去,“信不信的,还不是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这可没有说服力啊圣女大人。

  我在狼人的房间什么都没找到,但这正是可疑之处,他太干净了。于是我又去了国王的房间,找到了他针对圣女的一系列计划,不过这只能证明国王对圣女有杀心。”

  曼达站起来开始公示他得到的线索,同时对着梅里美道:“一会怀疑我,一会又替我说话,你倒是把自己摘得干净。

  不过可惜,我竟然在吸血鬼房间找到了你的线索。

  同样是一个四位数字密码盒子,密码却并不是历史上任意一个血族的关键时间点,而是黑魔女莫格艾拉的名字各笔画数。

  能理解,毕竟血族与魔女一战后销声匿迹。但为什么是黑魔女呢?答案就在盒子里。

  我们的教皇大人一度频繁与吸血鬼通信,不仅告知了他格林姆斯之战的真相,还把与血族一战的锅全推到了黑魔女身上。

  如果说之前吸血鬼的目的只有诺恩之石,那现在,他就有了充足的作案动机。

  至于教皇,同时挑起我和吸血鬼对皇室的仇恨,说你没什么目的我是不信的。也许制造混乱就是为了掩人耳目。”

  梅里美象征性地鼓鼓掌,“真是精彩的推理。不过要真如你所说,我要搅混水,最后完全可以借刀杀人,反而让我看起来没那么有嫌疑了呢。”

  

  所有人发言完毕,匿名投票一轮后,开始了新一轮的搜证。

  

  很快亚瑟就在圣女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暗格,误打误撞地。暗格的边缘几乎与墙壁上的花纹融为一体,也难怪他上一轮没找到。但只是找到也没用,推也推不动,扣也扣不出来,也没有钥匙孔。

  曼达在隔壁教皇房间也发现了新线索——一瓶有些奇怪的液体。液体是在书桌最下面一层抽不出来的抽屉里发现的,将中层抽屉完全抽出来就能拿到。一起的还有被撕成碎片的纸,纸上有字,似乎是液体的作用。本身拼字就不容易,碎片又很多,形状也不规则,更是难上加难。

  梅里美依然执着于寻找狼人的蛛丝马迹,他不相信这个角色真的就是一张白纸。

  萨曼尔兜兜转转最后去了国王房间,饶有兴致地研究了一番国王打算怎么对圣女下手。

  

  搜证结束,等所有人回到长桌前坐下,曼达首先拿出了他的调查结果。那些碎片最终还是被他拼起来了,纸片的背面是黑底白玫瑰,这可比字好拼得多。

  “纸上的信息表明,瓶子里的就是所谓圣水,滴入非魔女族的血液会变浑浊,魔女的血液会使其重新变得清澈。不过对我们的调查似乎没有多大帮助。”

  话是这么说,但亚瑟和萨曼尔还是跃跃欲试,依次将自己的血滴了进去,圣水果然浑浊了。但当曼达把自己的血滴进去时,圣水却出乎意料地依然浑浊。留在最后的梅里美成了众矢之的,尤其是在他将自己的血滴入时圣水变得清澈。

  这个事实给其他三人cpu全干烧了。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曼达,他一脸不可置信道:“所以从你救我开始,你就在谋划这一切了吗?!”

  梅里美只是笑,“也许吧。”

  接着亚瑟又想起来不对劲的地方,“不是说灵魂与心脏融合才能恢复记忆吗?之前我就想问了,教皇为什么会知道那些真相啊?就算教皇才是白魔女的灵魂化身也……”

  梅里美还是笑,也不回答了。

  亚瑟问不出什么,干脆转移了话题,开始聊自己的发现。

  墙壁上的暗格是用开关控制的。书桌角落的一个笔筒里有一支铅笔,上面的橡皮就是开关。

  “暗格里是一瓶试剂和一本笔记。笔记上详尽地记录了毒药的配置过程以及药效的实验情况。最终版本在人服下半个小时后才会突然发作。

  这可是关键性证据。第二次的灯灭得如此恰到好处,对药性了如指掌,只能是配置毒药的人。”

  曼达拿出上一把得到的信,从中挑出一张,“看看吧,了解药性的可不止我一个。我在教皇面前毫无秘密可言,而他又将这个秘密分享给了你。你这是打算自曝?”

  萨曼尔左看右看,哦,又是只有他不知道的秘密。

  梅里美打了个响指,吸引来注意力。“我也有新发现。狼人门口的地毯下有一封信,信封上的图案和狼人胸前佩戴的家徽一模一样哦。

  既然要制造混乱,怎么能漏掉你们一族呢?这封信到底是真的没看到,还是故意放在那里的,可不好说。”

  萨曼尔:“我不是我没有,我真不知道!”

  

  最后一轮投票之前,穆回请各位再做一句最后的陈述,或称,辩白。

  曼达称,自己只是教皇的棋子。

  梅里美表示,他只打算借刀杀人,不会自己出手。

  亚瑟回顾完这轮发言发现压根没人怀疑自己了于是快乐弃权。

  萨曼尔:我啥也不造啊!

  

  匿名投票结束,由龙雀宣布投票结果。

  “首先,获得零票的人是——梅——”

  当然,没有人信,包括梅里美自己都觉得这只是龙雀的恶趣味。

  “没有人!”

  看吧。

  “获得一票的是——恭喜亚瑟!”

  被点到的亚瑟站起身行了个夸张的礼。“感谢各位的信任。”

  还没有被念到名字的萨曼尔感觉到一丝不对劲。

  “下一个是萨曼尔,获得两票!”

  心终于落下来的萨曼尔依然不能理解,“我只是一个过客,为啥还有人投我?”

  “剩下的两位,曼达和梅里美,嫌疑位热门人选,被票出去的究竟是谁呢?”

  “让我们恭喜——曼达——两票!”

  穆回接过话开始宣布最终的结果。

  “那么各位是否检举成功了呢?让我们首先恭喜大家把所有的暗线都找了出来,并几乎完美复盘了人物关系,还找出了幕后黑手。但很遗憾,检举失败,显然有人忘了,我们要投的是杀人凶手哦。恭喜曼达成功逃脱!”

  

  复盘到了尾声,萨曼尔举起手真诚地发问:“穆回小姐,这个剧本里狼人的角色意义只是为了各族都参与进来吗?”

  梅里美:“附议。”

  萨曼尔不解:“你附议什么?你又不演狼人。等等,我那两票不会都是你投的吧?”

  梅里美更不解:“当然是我。一个清清白白的人在这种游戏里难道不可疑吗?”

  于是两个人一起看向穆回。

  穆回双手合十:“抱歉两位,尤其是萨曼尔先生!我们会改进的!”

  

  第二天去甜品店开门的梅里美看到留言板上多了一条青春伤痛文学——

  “戏里戏外,都是过客。”

  甚至配了一张插图,手画的,亚瑟曼达梅里美三人朝古灵仙境走去的背影。

  梅里美很贴心地把这张留言条从角落挪到了最中间最显眼的位置。

  于是下午来蹭吃蹭喝的亚瑟也看到了,大手一挥在下面添了一句——

  “改国籍吗,古灵仙族欢迎你。”

  当然,刚写完后脑勺就被随后过来的曼达拍了一掌。

  

  

——————

我还是如此喜欢文末碎碎念(

一些可能会有的疑惑,比如梅里美和他的甜品店,在意的话可以看合集的上两篇

剧本杀的内容借用了页游中秋话剧《月之轮》的世界观,详情戳这里 

再次道歉:对不起萨曼尔!!!

(下次还敢)

评论 ( 4 )
热度 ( 16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kv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