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kvk

一头扎入了3D建模的大坑,艰难入门中咕咕咕

举报:有老师在课堂上公然秀恩爱!

文不对题

如果梅里美当我的英语老师我一定不上课睡觉!

我英语不好,机翻又感觉很生硬,所以就不污染大家眼睛了,英语部分用下划线表示。

是页游的人气教师梅里美的现代大学pa



  “那么,课文的内容就讲到这里。

  爱与逻辑,第一次看到这个题目,我想所有同学都会觉得很头疼吧?

  讲台上,梅里美还在面带微笑地讲着,尽管没有任何回应。没办法,英语课,尤其是全英授课,总是这样的,讲着讲着就变成了独角戏。而且这一章的主题——生活与逻辑,对大多数人来说也很无聊。他眯着眼看向讲台下方一点一点的紫色脑袋——某些同学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

  

  “很有意思……聪明……自负……”

  库库鲁早在上课后的二十分钟内就不争气地犯了困。晚上不肯睡,早上起不来,要不然他也不会有胆子在英语课坐第一排。不过他还是在迷迷糊糊间捕捉到几个单词。当然,他就算醒着可能也好不到哪去——大概他只听得懂这几个单词也说不定——毕竟他从来没好好上过英语课。

  

  总结完课文的内容,梅里美轻轻地叹了口气,从讲台上下来,步子很慢。

  “啊,果然这一章的主题还是太无聊了吧?那我们来换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爱’。

  你们是怎么理解‘爱’的呢?或者说,你们理想中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说话间,他已经站到了第一排的桌子旁边。

  对刚刚步入成年的大一新生们来说,‘爱’绝对是一个最有讨论度也最引人遐想的话题。

  果然,梅里美话音刚落,一片死寂的阶梯教室从各个角落传来了窃窃私语,有活泼的同学已经跃跃欲试地举手。梅里美重新扬起微笑,轻轻扫视过这些略显稚嫩的面庞,然后敲了敲离得最近的那张桌子,语气变得不怀好意——

  “库库鲁同学似乎很认可我说的话,一直在点头,可以听听你的见解吗?

  

  “啊,梅里美老师讲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吗?怎么好像大家都笑了?”

  库库鲁半梦半醒地尝试思考,然后被旁边坐着的芬妮狠狠推了一下,条件反射地猛站起来——教室里的同学笑得更开心了。

  库库鲁惊疑不定地看着撑着他桌面的那只手,然后往上移,对上梅里美笑得渗人的眼睛,一个激灵又低下头去看芬妮,用委屈巴巴的眼神示意:你干嘛推那么使劲儿啊。芬妮无辜地看着他,对他做口型:轻轻推你不醒啊。

  经过这么一闹,教室里还在睡的也全都醒了,梅里美满意地眯了眯眼,算是放过了当众处刑的库库鲁。

  “没关系,我不介意重复一遍我的问题。

  库库鲁同学,你认为‘爱’是什么。

  库库鲁挠挠头,尝试用自己为数不多的词汇量组织语言:“呃,这个,我认为,爱就是,想和她待在一起,任何时候,看到她跟别人一起,会,呃,不开心。呃……”

  眼看着他就要说不下去了,梅里美终于彻底放过了他,“好吧,请坐。某种程度上,确实如此,占有欲,是‘爱’的一种表现。

  那么,芬妮小姐呢?

  完全没想到会被点名的芬妮看起来有些慌乱,很久才小声地说出一句,“大概,就是像公主和王子那样吧。”说完她的脸已经彻底红了——心想,老师会觉得我很幼稚吧。

  没想到梅里美却轻轻地鼓掌了。他说,“很有趣的回答。长大后却依然能保持童心,是很可贵的事——能永远天真何尝不是一种财富呢。

  还有谁想回答吗?

  这是一个问句,但他的目光已经锁定了后排的赛缪尔和安格斯。有同学开始小声地喊赛缪尔的名字。赛缪尔小小地犹豫了片刻,主动站了起来,“我想,大概是不论有多少人反对,或不理解,还是会坚定地和他站在一起吧。

  教室里的窃窃私语似乎更多了,梅里美点点头,“啊,是了,‘与全世界为敌’这样的义无反顾的,是很多人曾在青春时期幻想过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如果青春不再,冲动与勇气也消失,却还愿意这样做的话,一定会是很珍贵的感情。

  大概是梅里美面对所有回答都无一例外地肯定的态度,越来越多同学做出了自己的回答,“看见的第一眼就觉得非她不可”,“远远看着而不愿打扰”,“愿意为他做出改变”,“愿意迁就”……

  而随着课堂的氛围越来越轻松,终于有好事的同学喊出了那句“老师怎么想”。

  毕竟是最有人气的老师,一瞬间所有眼睛都开始聚焦到他身上,大多都闪烁着期待又八卦的光芒。

  梅里美回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距离下课还有好一段时间,于是他推了推单片眼镜,换上更温和的笑容。

  “也行,那就给你们讲讲故事好了。

  

  “也许你们听过那个童话。国王问三个女儿,你们有多爱我?前两位公主回答,像钻石,像黄金。最小的公主却回答,‘我爱您,就像爱盐一样’。钻石与黄金虽然珍贵,却不像盐,是生活的必需品。事实上‘爱’,我是说,对恋人的爱,也是相似的。

  梅里美的表情似乎有些怀念。

  “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曾对爱情有这样的误解——我以为,爱情应该像是冰天雪地里的一捧火,炽热地燃烧着,拼命想要靠近,却在真正贴近时被灼伤,但即使这样还是不想远离。

  我也确实曾遇到过这么一个人,那种致命的吸引力伴随着刺痛的感觉,让我几乎想要付出一切。

  “那你们在一起了吗?”有学生忍不住问。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这是个很蠢的问题。

  梅里美并没有对他的打断表示不满。大概是回忆旧事——虽然是结局并不圆满的旧事——让他感到愉悦。

  “尽管那是一段称得上美好的时光——至少当时的我是这样认为的,并且现在的我依然不会后悔那时的选择——但我们并没有走到最后。也可以说,我们其实从未开始。当他在灼烧着我时,我也在灼烧着他。与其说是恋爱,不如说是,在较劲儿。是的,像是在比谁先低头,谁先认输。

  不时有学生发出低低的惊呼,大概是想象着一贯绅士优雅的梅里美老师,也有过这样疯狂的爱情,感到不可思议吧。尤其是,对比梅里美此时平静的语气和表情。

  梅里美忍不住笑起来,“每个人都曾是少年,对吧?想象得到吗,我们两人中,我是更叛逆,更疯狂的那个。

  “啊,跑题了,还想继续听下去吗?

  得到肯定的眼神后,梅里美的语气变得前所未有的温柔。

  “后来他先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但我还在被余温炙烤着,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我遇到我现在的爱人。于是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错了。火焰一样的爱,是爱,真正的爱,但不是爱的全部。

  我的爱人也曾像火焰一样燃烧我。我们的初遇并不那么愉快,并且针锋相对了一段时间,不同的是,最终他变得像氧气——”说到这里,他顿了顿,开了个玩笑,“而不是二氧化碳。

  有反应过来的学生低低地笑起来,又很快地收敛起来——还没听够呢。

  “不需要有那么强的存在感,但我知道,我不能失去他。当然,我想我对于他也是一样的。

  他曾这样形容过我,像是玫瑰收起了刺。

  已经有女生捧着脸互相用气声尖叫着“好浪漫”,梅里美放任了她们的小动作,斜倚在讲台边,沉默下来。也许在回忆什么恋爱中的美好瞬间也说不定。

  大概是今天的梅里美实在太好说话,也太温柔,有意犹未尽的学生大着胆子问他能不能讲更多细节。

  梅里美手指轻敲着讲台不说话,看得提问的同学一脑门冷汗。但出乎意料地,他没有拒绝,或者说,没有直接拒绝——

  “这么好奇啊——如果这学期英语平均分能上90的话……”

  显然这个数字让大部分同学的期待破灭了,他们还想挣扎一下,讨价还价,但下课铃声恰到好处地响了,梅里美给他们留下一个“加油哦”的表情,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教室。

  唉声叹气的学生们,自然是没能看到教室外有个陌生的身影揽过了梅里美的肩膀……




灵感来源于我的英语课——总是上着上着就变得很哲学,比如我们讨论过“生活是什么”,“真正的美”,“你比你想象中更美”等等,(可惜我太菜了老师说的很多话我都反应不上来)文中提到的“爱与逻辑”是新视野读写教材4(第三版)第一单元的课文。(课文挺有意思的,感兴趣的可以去搜搜看)


合集下一篇,是超短的后续

评论 ( 6 )
热度 ( 17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kvk | Powered by LOFTER